溪檀

是年少时的妄想

《白鸟过河滩》(上)

 

“河把我不想忘记的故事也带走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洛天依光着脚站在河滩上,也不嫌脏,有些呆呆地望着远方,漂亮的碧色眼睛里好像盛了些许悲伤。河滩上的风迎面吹来,吹拂起她披散的灰色头发。她伸出手拨了拨被吹至眼前的刘海,颇有些怅然,自己好像,是丢失了些什么,却再也无法想起了。洛天依低下头,水漫上滩,漫上了她的脚面,又不知携着什么回了河里。那混着泥土的河水凉凉的,却没有使她受到怎样的刺激。脑子里一片清明,但干净的要命,怎样也无法寻至那深处的记忆了。

“我摘下我的翅膀 它变成白鸟”

       风依旧迎着面吹来,夹杂着水汽,让洛天依感觉脸上有些湿湿的。身旁的共鸣翼本是不受风影响的,却也在微微的颤抖。洛天依一惊,自己为何会被这风扰了思绪。她闭上眼睛,企图在这空旷之地寻一温暖之所,而无能为力。她的身形有些摇晃,睁开眼,伴随着两行清泪的留下。恍惚间她好像看到一只白鸟在身边缓缓成形,与此同时她也失去了对共鸣翼的感应。洛天依眨一眨眼,让自己看得更真切些。那只白鸟已立于滩上,抖着翅膀。洛天依看着那只白鸟,心猛然一痛。它是……我的翅膀吗?

“白鸟我的白鸟 逆着风去吧”

       天色将暗,风势渐起。不复温柔的风伴着凛冽,带着不可一世冲向了准备飞起的白鸟。洛天依捧起白鸟,她与它好似是心意相通的。‘去吧,’她想着,将白鸟轻轻抛起。‘去吧,我的白鸟,’奇怪,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想?明明自己与这白鸟,没有共同的向往。‘逆着风去吧’风吹起洛天依的裙摆,又在她的脑海里留下来一句意味不明的话。

“你要替我飞去那地方”“那是你我共同故乡”“你要飞得更高 不要回来”

       白鸟飞去了,这注定是一场不带感情的离别,也是一场永无归途的前行。大风起兮,白鸟振翼。洛天依望着它努力地飞行,几次濒临坠落,她的心也如撕裂一般。白鸟的影子隐隐约约,在雪花般的茫茫天色下显得毫不起眼。但河滩的另一头却在洛天依眼里变得清晰起来,熟悉的感觉让她有些不知所措。‘你要替我飞去那地方’心中的声音使洛天依迫切地希望白鸟飞得快些,再快些。或许,那是你我的共同故乡。不切实际又合情合理的想法在洛天依脑海里逐渐成形,‘你要飞得更高 不要回来’便由此去罢,此地也无留恋。

 

 

 

没更完 有时间再更罢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